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与天府中学联合办学

2022年04月29日18:09 | 来源:四川教育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与天府中学联合办学

  4月27日,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与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签约合作办学,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加挂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附属小学校牌子,将与天府中学联合办学。

  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是依托泸州市百年名校——泸州市梓橦路小学优质教育品牌和精要师资力量建立的新建学校。办学五年来,深得老百姓认可,学生以能够进入学校读书为荣,家长们以将把孩子送入渔子溪学校为最大的教育心愿。学校的高品质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需要整合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来助力和支持。此次的集团化合作办学,就是要寻找一条学生在基础教育阶段系统发展、可持续发展、特色发展、更好发展的12年一贯制办学特色的创新和探索之路。

  天府中学采取三个举措支持梓小渔子溪学校发展:一是注入优秀管理力量。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选派优秀管理人员到梓小渔子溪学校担任副校长,协助实施小学、初中教育一体化发展。二是支持扩模增容。采取措施,支持梓小渔子溪学校实现扩模增容,打破校区界限,让更多孩子能就读梓小渔子溪学校。三是探索新培养模式。进行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培养,发展特长学生、特优学生甄别培养机制,探索小、初、高基础教育“十二年一贯制”的发展模式。

  梓小渔子溪与天府中学强强联合、精诚合作,取长补短,抱团发展,加强改革创新,释放出1+1>2的叠加效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并结合实际,更加深入地解决学段之间的脱节,进一步加强学科一体化等问题,让梓小渔子溪成为当地老百姓更满意的优质学校、高品质学校,有独特魅力的学校。让辖区孩子能享受更多更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解决家长们一直以来最关注的小升初去向问题,从而促进双方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王敬 毛铃铃)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