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平均年龄24岁,身高170cm以上

女子铁骑队五一亮相康定

2022年05月02日08:0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甜飒 女子铁骑队五一亮相康定

  康定女子铁骑队队员

  甘孜州康定市被称为情城。5月1日,记者从甘孜州公安局了解到,这个五一,情城女子铁骑队首次亮相甘孜州康定市。

  据介绍,这支平均年龄24岁、身高170cm以上的女子铁骑队是今年新招录的,共有8名队员,均具备较强的交通管理业务综合能力和驾驶技能。

  为了打造一批精锐的队伍,她们被派送到甘孜州特警支队进行了集中专业训练。经过一个月集中培训,她们能熟练驾驶200多斤重的警用重型摩托车,穿行于康定的大街小巷,机动出警。

  白玛拉措看起来是整支队伍中看着最纤瘦的,但她却是此次招录考试体能测试的第一名。她以前是新都桥幼儿园的教师,因为从小喜爱警察这个职业,所以很爱运动,每天都会坚持跑五公里,最终如愿加入了辅警行列。

  康定女子铁骑队中队长泽汪娜姆说,大家每天训练到很晚,很多队员的脚被摔伤了,但仍然一直坚持,整支队伍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铁骑队的摩托车是专门定制的,安装有高精度定位装置,以便后台指挥中心能够实时掌握其所在位置,根据警情需要直接指挥就近出警。同时,两侧和车尾配置了箱子,里面配备有应急物品和旅游宣传手册,为游客畅游康定提供最全攻略。

  五一期间,女子铁骑队队员将在担负路面复杂勤务任务的同时,发挥女性独有的柔性优势,成为甘孜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甘孜公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