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徒步景点被游客乱扔垃圾 当地已安排专人清理 坦言“管不住”

2022年05月02日08:0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徒步景点被游客乱扔垃圾

  最近,有网友在大邑县鹤鸣镇的“龙窝子”遭遇了山清水秀与垃圾成堆的落差体验,直呼“心情糟糕”。

  “龙窝子”距成都市区70余公里,山清水秀,吸引不少人徒步登山、露营野餐。然而,记者在社交网络平台搜索却发现,一些网友在为“龙窝子”景区的现状吐槽,“垃圾多,人也多”“沿途真的很多垃圾,看得心里很不舒服”。

  天怡是一名徒步爱好者,也是在社交平台上被网友“种草”,前来龙窝子“打卡”,但天怡的目的却不只是徒步。4月22日,她带了三个超大塑料袋和临时买的垃圾夹,本来以为肯定用不完,结果临近下山的最后半小时,袋子都装满了,看到垃圾都没有办法捡了。

  “垃圾大部分是游客丢掉的矿泉水瓶、果皮、纸巾、食品包装袋,很多人甚至还把垃圾往河沟里丢,根本没办法捡。试了一次,差点滑下去。”天怡说,“一进这座山,每走十分钟就有路牌,提示水源是当地居民的饮用水,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丢的,简直气得不行。”

  5月1日,记者联系到鹤鸣镇大坪村治安纠纷调解员王仕云,他告诉记者,周末和节假日来龙窝子的游客比较多,确实也有不少乱丢垃圾的现象。村里安排了专人对山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但是山太大,管不住。“你在这(说不能乱丢垃圾),他在那儿丢。”王仕云说,龙窝子很多地方都设有警示牌,提醒“乱丢垃圾罚款”,但是管理起来确实有难度,本来也是免费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