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风雪中,两车5人被困巴朗山垭口

消防提醒:近期多发被困事件,不要贸然自驾前往

2022年05月02日08:0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风雪中,两车5人被困巴朗山垭口

  近期,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周边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海拔4800多米的巴朗山垭口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4月30日至5月1日,不少游客前往此地赏雪,先后有两波游客前往巴朗山垭口游玩被困,最终被当地消防救援下山。

  5月1日6时45分,阿坝州小金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游客报警称,在巴郎山垭口有一车辆被困雪地,2名游客被困。接到报警后,小金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专职消防救援站1车6人、江西路消防救援站1车5人携带防寒物资及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沿途克服低温、道路积雪结冰等恶劣气候条件,多次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于8时11分抵达现场。

  上山路上,救援人员在海拔4400米的垭口处又发现有1车3名游客被困,积雪过深导致车辆陷入雪中无法启动被困。

  “报警人是30日上山被困,上山后发现又有一辆车被困,这辆车是1日上午上山后被困的。”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加上报警的游客,一共有两辆车5人被困。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为被困者送上大衣、热水、食物和氧气等物资后,为被困车辆加装防滑链后对被困车辆施救,于8时55分开始缓慢护送被困车辆,引导下山。

  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巴郎山垭口降雪量过大,容易造成游客车辆被困,在返程途中,消防救援人员对沿途游客车辆进行劝返,并将现场的道路交通情况通报给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

  消防救援人员提示:巴朗山垭口地处高原,气候瞬息万变,近期接连发生游客被困事件,游客不要贸然前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