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第十三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出炉

2022年04月30日08:0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出炉

  四川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近日联合发布四川省第十三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4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家科普基地成功入选,其中,依托四川日报社建设的四川日报全媒体与数字化科普基地,成为全省首家信息传媒类科普基地。

  省级科普基地是向公众传播普及科学知识、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供公共科普服务的重要阵地,是我省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部分。

  主要包括场馆类、自然保护地类、生产示范类、教育培训类、信息传媒类等5个类别。此次选出的20家科普基地涵盖场馆类、生产示范类、教育培训类、信息传媒类等4个类别,分布在泸州、成都、广安、南充、雅安、自贡、乐山等地。科普内容丰富,既有汽车科普、即刻反应应急安全体验、丝绸、机器人,也有航空、藏茶、生命健康、自贡扎染、夹江竹纸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四川日报社建设的四川日报全媒体与数字化科普基地,成为全省首家信息传媒类科普基地。该基地以全媒体与数字化科普为主题,依托四川日报全媒体平台,借助数字化手段,正成为一个具备科技前沿知识科普产品生产和传播能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基地。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四川省科普基地”称号的单位,要按照《四川省省级科普基地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加强科普设施建设,更新丰富科普内容,积极组织科普活动,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提升科技素质、推广科学技术知识应用等发挥积极作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