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彪:当好“国家队” 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2022年04月27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赵祖乐)4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召开。当天下午,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五年,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将自觉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围绕成都市委中心任务,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成都市党代表的一员,参加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上午认真聆听了施小琳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接续奋斗、成都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成果非常来之不易。”李彪说,在他看来,报告对形势分析深入透彻,部署今后五年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站高谋远、全面系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他完全拥护和赞成。

来做成都事,便是成都人。据李彪介绍,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于2010年来到成都,在成都高新区注册,现有员工4200余人,下设10个分公司。西南公司扎根在成都,业务遍布全国、辐射海外,先后承建了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 航站楼为代表的机场航站楼9座;以凤凰山体育中心、东安湖体育中心为代表的大型体育场馆15座;以四川华西医院系列项目、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等为代表的科教文卫场所52座;以成都银泰华尔道夫为代表的高端酒店12座。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成果奖1项、鲁班奖10项(2022年计划争创6项,其中成都市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7项、詹天佑奖4项、部级科技奖36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7项。同时,中建八局西南公司还自觉履行央企使命担当,积极投身抗疫应急工程建设。11天交付雷神山“A1/A3 区及药库”、15 天建成“重庆市监狱中心医院”、51小时完成北京同仁医院方舱建设、70小时完成北京协和转化楼核酸采样点和方舱建设,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西南公司迅速派出412名建设者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建设,4天5夜实现15000张隔离病床及配套功能区顺利交付。西南公司这些年取得的成效和变化,离不开成都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帮助。

李彪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建八局西南公司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干劲确保本次党代会精神走深入实。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围绕报告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有以下初步考虑,概括起来为“三个聚焦”。

一是聚焦央企担当。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忠诚做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初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初心,结合公司实现“千亿西南”的目标和践行“拓新、笃行、卓越、共赢”的发展理念,以中建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自觉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围绕成都市委中心任务,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将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抓住成渝一体化、长江生态大保护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紧扣成都市“五个走在前列”步伐,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国际门户枢纽实现新跃升、绿色低碳转型迈出新步伐、世界文化名城彰显新魅力、幸福成都品质得到新提升这“五个新”重点目标,注重发挥八局西南公司在高端房建、基础设施、大型场馆等传统优势,着力在投资运营、城市更新、通用航空、水利水电及生态治理等领域持续发力,力争在成都创建更多的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参与建设更多具有引领性、标杆性、挑战性的重大项目。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将围绕成都市产业布局,积极参与建设综合开放的国际开放陆海新通道、川藏铁路创新中心、高端航空装备创新中心、国际航空航站,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助力成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参与幸福美好成都十大工程、国家医学医疗中心建设以及锦江绿轴生态体系、龙泉山城市绿新功能、沱江团结枢纽、岷江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投资建设,加快建设“美丽蓉城”,助力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地;积极参与城市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天府蓝网行动,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我们将围绕成都建设国家数字建设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快公司数字设计升级,切实增强以BIM为核心的数字化交付能力;聚焦数字工地升级,积极利用数字化新技术优化施工工艺工法,争当“智慧蓉城”建造的典范。

三是聚焦社会责任。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将主动服务成都民生改善,关心关爱广大农民工建设者,努力创造更多的税收、产值和就业岗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支持大运赛事,不给大局添乱。积极投身扶贫帮困,努力参与更多的急难险重项目建设,主动为成都人民排忧解难。加强与成都各级党政、各职能部门、各企业的对接联系,推动优势互补,鼎力支持成都高质量发展,做成都人民最可信赖的中坚力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