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摸清优质水源地家底!专家团海螺沟科考探秘寻踪

2022年04月30日08:2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摸清优质水源地“家底”!专家团海螺沟科考探秘寻踪

  4月27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主办的“2022年‘四川好水’海螺沟冰川水野外科考行”活动圆满结束。

  贡嘎山海螺沟景区磨子沟地处泸定县磨西镇以西,山路陡峭,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沟内有高耸的雪山和晶莹剔透的冰川,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在为期三天的科考行动中,专家团和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环球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徒步7公里,进入人迹罕至的贡嘎山海螺沟景区磨子沟水源地进行地质环境勘探和水质全指标检测,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实践应用价值的科考活动,探寻地球脉动,用专业视角探寻“四川好水”的秘密。

  截止到4月28日12时,本次四川好水科考行活动稿件获得环球网、中新社、中国网、国际在线等多家央级媒体转载,“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发布、四川手机报、云南网、潇湘晨报、金羊网、多彩贵州网等40余家省级媒体转载。

  其中,“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发布、中国西部网等7家媒体为此次活动搭建专题进行集纳报道,由四川新闻网发起的“寻找四川好水”微博话题,阅读次数达1153.3万,讨论次数达1270次,火遍全网,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目前本次科考行已圆满结束。是怎样的物种多样性环境、独特的地形地貌孕育了海螺沟冰川水?它又能为我们研究“四川好水”带来哪些启示?科考专家团即将形成海螺沟冰川水资源科考报告,报告将为保护、利用冰川水资源提供科学依据,敬请期待。

  (四川新闻网记者 乔永祯)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