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五一”假期去甘孜 川渝两地游客持绿码即可

2022年04月30日08:21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好消息!“五一”假期去甘孜 川渝两地游客持绿码即可畅游

“五一”小长假马上到来,想好去哪儿玩了吗?拥有众多旅游资源的四川甘孜,一直以来,都是众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那么,今年“五一”去甘孜,防疫措施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做核酸呢?

4月29日,甘孜州防疫指挥部发布的最新通知显示,川、渝两地,以及临界的省外市(州)14天内无本土疫情,且只有本市(州)或四川省、重庆市旅居史的游客,按省内人员管理,正常入州。即,持健康码绿码进入甘孜,不需核酸,即可正常通行。

不过,对于省内管理政策(即川渝两地和无本土疫情的临界市州)之外的人员,须查验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排除风险后,方可准予其进入景区景点、宗教场所和密闭场馆等疫情传播高风险场所。

同时,对于首次入川人员,还是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落实“入川即检”采样后扫“入川码”,对7天内来自A、B类地区人员落实相应分类管理措施。入川后,已在省内其他地区落实“入川即检”措施的游客到甘孜,经排查核实后正常通行。(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