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蒲江范式

2022年04月30日12: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4月29日上午胜利闭幕,当晚,蒲江县委书记蒲发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蒲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成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局面的集结号和动员令,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此次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逻辑严密,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引领性,是一个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是指导成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蒲江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牢记责任、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核心功能蒲江范式,充分彰显“市委有号召、蒲江见行动”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吃准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刻领会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定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者、宣讲者和践行者,始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示范落实,有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为全市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出蒲江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会议精神落细落实,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蒲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要自觉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和十足干劲,切实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努力在创新求变中蹚出一条新路,不断开创蒲江绿色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必须在真学深学、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旗帜鲜明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大讲堂”等载体平台和组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深入人心;要对表对标、精心精准标定坐标方位,始终坚持把蒲江发展摆在全市大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肩负起做优做强郊区新城“三大核心功能”的光荣使命,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蒲江实践、抓出全面振兴的蒲江示范、诠释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蒲江路子;要乘势而上、谋深谋实工作路径举措,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丰富拓展县委“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八大行动”总体思路的实现路径形式,以追赶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力提升蒲江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份量和位次。

会议要求,要大兴苦干实干之风,以不服输的血性和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全面落实、精准落地。要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创新生态价值转化,主动扛起绿色低碳发展大旗,践行双碳战略,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城市风貌与公园形态交织相融,在推动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探索蒲江实践;要完善城市总体功能,优化城乡发展形态,坚持以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为统领,加速构筑景园相融、景城相映、景业并举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在做优做强郊区新城核心功能上写好蒲江答卷;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活城市发展动能,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动现代工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现代农业做强做优,持续提升优势产业的市场显示度和行业竞争力,构建支撑全县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推进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上体现蒲江水平;要健全现代治理体系,增强基层治理效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一核三治、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体系,深化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综合治理“双线融合”机制,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在推进公园城市治理现代化上作出蒲江示范。

会议要求,要大兴创先争优之风,按照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发扬成都战役决战决胜精神,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更加注重在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火线”和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一线历练干部,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始终以强烈的拼搏进取意识抓攻坚、谋突破;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事竞一流的浓厚氛围,鼓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传人、不负时代使命的平凡英雄,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创先进、争优秀;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四责”协同发力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深入践行“四种形态”政策策略,锲而不舍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持续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业绩。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耕地保护以及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龚尚)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