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荣县:10名“茶女”角逐荣县十三届“最美茶女”

2022年04月29日16:18 |
小字号

“最美茶女”评选现场。蒋兵供图
“最美茶女”评选现场。蒋兵供图

4月28日,海选播放量高达17.3万人次的荣县十三届茶旅风情季“最美茶女”评选,迎来最终决赛,点赞量排名前十的选手参与奖项角逐。最终,年仅16岁的7号选手陈欣妍以88.83分获得大赛一等奖。

上午9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身着古风味十足服饰的熊珈艺,开始茶艺表演,只见她熟练地把水倒入茶杯中,随后倒出,再把茶叶轻轻放进茶杯中,注入开水,完成茶叶的冲泡。优雅的姿态,令人赏心悦目,而观众们始终屏气凝神地欣赏表演,一个动作都不落下。随后,其余9名选手也同样身穿旗袍、汉服等,在评委和观众的掌声中相继完成茶艺的展示,进入才艺比拼环节。其中,8号选手陈慧娴的古典舞让人印象深刻。

“昨天晚上我一夜没睡,反复练习今天的表演,害怕出错。”比赛结束时陈慧娴说:“这次决赛,我付出了很多的精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陈慧娴,今年25岁,来自荣县古文镇,是一名自媒体茶叶类博主,通过直播卖茶叶,目前在抖音上拥有12万粉丝。“直播卖茶已经4年了,把荣县的茶叶卖到了全国各地。为了把直播卖茶做得更好,今年成立了公司并招募了8名员工,组团卖茶更有实力,因而今年早春茶就卖出20万元。”陈慧娴虽然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但在事业上通过努力,收获颇丰。

比赛结果公布,陈慧娴因微小差距与一等奖失之交臂,获得了二等奖,她在遗憾中有喜悦。“我参加‘最美茶女’评选,不全是为了获奖而来,我希望在参赛中向姐妹们学习,在参赛中丰富茶文化,今后不仅要把荣县的茶叶卖到全国各地,还要把荣县悠久的茶文化卖到全国消费者的心中,为荣县20万亩茶产业发展做贡献。”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