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资阳公安实战练兵 一季度“抽检考”进行时

2022年04月22日17:20 |
小字号

民警参加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刘文武供图
民警参加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刘文武供图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升民警实战能力,全面检验“日练、周训”效果,4月19日至20日,资阳市公安局随机抽取机关各部门领导和民警,各县(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和民警共85人,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实战大练兵“抽检考”。

4月19日晚7时,“抽检考”正式拉开帷幕。85名参考人员分成两批次,在资阳市公安局电教室开展基础理论知识测试。考前对民警身份进行严格核实,考试过程井然有序,经过2个小时的答题,参考民警顺利完成理论测试。

4月20日上午9时,体能测试硬仗打响。在教官的精密组织下,全体参考人员相继参加了2公里长跑、50米短跑、俯卧撑、仰卧起坐、握力、立定跳远等项目的测试。测试过程中,教官严格执行评判标准,对不符合动作标准、或对第一次测试结果不满意的,按规定给予第二次测试机会。考核过程公开透明,考核成果如实记录,杜绝弄虚作假。

4月20日下午,全体参考民警头顶烈日,开始了公务用枪安全用枪规范、92式手枪分解结合、手枪精度射击、速射等科目的考核。考核过程安全、规范、有序,确保了一季度“抽检考”圆满收官。

考核中,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参考人员斗志昂扬、奋勇拼搏,把训练成效充分体现在考核全过程,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过硬的能力素质和坚强的意志品格。此次考核的开展进一步明晰了民警的能力素质短板弱项,找准了下一步推进实战练兵的着力点,为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做好党的二十大、成都大运会等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素质能力支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