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惊喜盲盒”活动 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学税法

2022年04月2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位老人答对题,选到自己心仪的礼品。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一位老人答对题,选到自己心仪的礼品。宜宾市税务局供图

为进一步强化税法宣传,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4月22日,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宜宾市叙州区税务局、江安县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在叙州区东方时代广场联合举办“答税收知识,赢惊喜盲盒”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活动现场,往来市民通过在展板随机抽取税费问题,答对即可抽取惊喜盲盒。同时,税务干部充分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精准普及个人所得税、契税、最新税收优惠等密切相关的政策,精细辅导电子税务局等系统操作。通过答题送礼、问询解疑、精准问需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促进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

“我也算是赶了潮流,不仅体验了年轻人喜欢的东西,还了解了不少税费知识,你们的宣传活动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参加活动的廖女士说。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还精心准备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征集簿》,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征集意见建议,了解急难愁盼10余条,以便有针对性的改进税费管理、优化税费服务。

此次“答税收知识,赢惊喜盲盒”活动,是叙州区税务局、江安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六进”等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宜宾税务还将持续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参与范围,潜移默化将税收法治思维深植纳税人缴费人心中,全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王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