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60封!边防兵哥哥的回信让人实名羡慕

2022年04月1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不久前,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第三初级中学师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写来的260封回信,一封封饱含边防官兵美好祝福的书信,让师生们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之中。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这件事的缘由还要从去年10月说起。为强化师生们的国防意识,江安县第三初级中学开设了《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国防教育公开课。课堂上,一部反映西部边防官兵戍边守防、备战练兵的短片,让大家深受感动。

授课结束,想到视频画面中一张张晒脱皮的年轻脸庞、皮肤皲裂但紧握钢枪的双手,还有那一个个感人的戍边故事,师生们总感觉要做点什么。经过商量,大家决定用书信的方式送上对边防军人的敬意。

说来也巧,教师林琳邻居家的儿子龙家辰就是一名边防军人,那段时间正好休假在家。在龙家辰的帮助下,这些饱含深情的信件辗转数千公里,送到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驻训点。

收到来信后,该团官兵专门录制视频表达谢意。随后,他们又拿出纸笔,给同学们写了回信。战士王岩说:“我想通过回信的方式,给予孩子们更多的鼓励,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打开官兵们的回信,除了用心写下的文字,还有专门送上的小礼物——高原独特风景的照片、兵味十足的素描、手工制作的红灯笼、即兴创作的诗词……官兵们通过各种方式分享雪域高原的生活与感悟。

看到回信,同学们既惊讶又激动,他们没有想到边防战士会如此用心,如此多才多艺。

“收到边防战士们的来信,我们感到很荣幸,希望我们也能按他们所期望的那样,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学生康海晴说。

“那些兵哥哥们只不过比我大了几岁,可他们比我们承受了更多,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去完成我的梦想。”学生吴昊洋说。

“当军人并不只是威猛帅气,同时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是十分重大的,我要努力学习,在未来争取接过他们手中的钢枪,像他们一样保卫祖国!”学生刘锦鸿说。

一封回信,情意深长,饱含高原官兵对师生们的深深敬意与感谢,也是戍边将士对祖国和人民的如山承诺和坚定守护。网友们纷纷留言,一封回信,鱼水情深,还有什么比孩子们的尊敬更让人暖心的。(彭茜 程文帝 张诗宏 李鹏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