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航天员叶光富祝愿家乡的公园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2022年04月2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成都的航天员叶光富,在四川天府新区长大。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日子里,我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满,家乡的公园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叶光富

超过5800万人关注天府发布直播神舟十三号着陆。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落地后相继说“感觉良好”!

在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家中,姐姐叶亚丹紧张地守在电视机前,当看到弟弟出舱的画面,她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叶光富的母校四川天府新区万安中学。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叶光富家人一同等候凯旋的消息,共同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叶亚丹说:“弟弟曾听说过家乡变化很大,兴隆湖很漂亮,也想回来看看。等他有空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带他到家乡天府新区四处走走看看,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公园城市的无穷魅力!”

叶光富母校的师生收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18日,回到北京航天城,正在按计划开展后续恢复工作的叶光富给家乡发来了一段语音祝福:

“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来自成都的航天员叶光富,在四川天府新区长大。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日子里,我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满,家乡的公园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简短的话语融汇了这个从新区走出的少年对家乡的思念以及祝福之情。

出生于1980年的叶光富,6岁上了家附近的一所乡村小学。童年时期,叶光富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门口的大石板上与姐姐一起抬头望向天空,看飞机从空中掠过。而正是这段生活经历,让这位农村长大的孩子在幼小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飞向天空的种子。

叶亚丹紧张地看着电视,看到弟弟出舱。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了高中的叶光富三年求学时期都住在三姨家里,天不明就起床,夜深了还在复习,努力逐梦的形象,成为了一家人最深的记忆。高三时的叶光富迎来了招飞的机会,通过体检和高考的他,从此踏上了自己征服蓝天的旅途。

成为空军飞行员的他,也坚持守护踏上太空的初心,学习再学习,在部队中坚持训练,终于在2010年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中的一员。并在2021年10月,作为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任务宇航员飞往浩瀚太空。

叶光富曾说过“我们每一位航天员不是在飞天,就是在为了飞而奋斗的路上,我也是如此”。如今完成任务,返回地球的他说:“我实现了飞天梦想,自豪地向祖国报到!”(刘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