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五举措”丰富党员教育培训模式

2022年04月2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盐都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上的网上党校。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盐都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上的网上党校。自流井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贡市自流井区坚持以“政治引领、标准提升、基础规范”为总体思路,以“党建提质”为目标,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探索解决新时代党员教育面临的新问题,现以“项举措”为抓手,丰富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六个结合”。根据不同行业、不同文化程度、不同学习需求等特点,采取党员大集训与分期分班培训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践指导相结合、巡回讲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印发资料与设点咨询相结合、定点教学与流动课堂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以直观、形象、易学的教学办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二是“自主选课”。采取“党员点菜、组织下厨”、“一班一策”和“自主选题”等方式,按照“需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着重提高参训党员理论思维能力、战略决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互动教学”。探索推行双向互动的“群言堂”教学,采用研讨式、问答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加强教员和学员的双向交流,将培训课堂由“一言堂”变为“群言堂”,有效调动党员参与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基地教学”。充分利用好党员教育基地、教学点开展形式丰富的教学,比如卢德铭故居、尖山乡村振兴、西南国际陆港等教学点,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是“网络教学”。用好用活信息化手段,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四川党建”“盐都先锋”等在线学习教育平台载体和资源,深化“盐都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自流井党建”网站和微信平台管理和使用,完善学用功能,构建更为便捷高效的网络学习阵地,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党员教育效果。(邱建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