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员工里应外合盗窃公司电脑显卡 资阳警方循线追踪抓获作案团伙

2022年04月13日16:10 |
小字号

 “感谢人民警察为我挽回损失,谢谢你们!”4月12日,黄先生在四川省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狮子山派出所领到了前段时间被盗的显卡与主机。他向公安民警送上锦旗,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2021年8月19日,黄先生到狮子山派出所报警,称公司仓库内有一批电脑显卡被盗。经过现场勘验和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团伙作案,确定了公司员工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继续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另外几名嫌疑人的位置,并展开抓捕。

2021年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朱某、魏某、吴某、谢某被抓获归案。据嫌疑人供述,2021年8月初,谢某在和朱某在聊天时称自己上班的公司仓库内有多台电脑,且还有几十张显卡值钱并且好偷,两人便决定共谋盗窃。随后,谢某将显卡的存放位置以及盗窃显卡的方式方法等告知朱某,朱某于是联系了魏某、张某、林某。2021年8月19日凌晨,魏某、张某、林某共同前往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外环路某公司租用仓库,3人通过谢某事先告知朱某的方法从厂区后门山坡翻墙进入,盗窃耕升牌2060S(8G)显卡86张、台式机电脑主机1台。经鉴定,86张耕升牌2060S(8G)显卡和电脑主机的总价值为30余万元。

盗窃得手后,张某将其中20张显卡送往成都市朱某居住处,朱某伙同其女友吴某将20张显卡通过网络交易售出,获利7万余元。魏某将剩余的显卡中的48张显卡拿走存放于他处。截至被挡获时,魏某已出售34张显卡,非法获利10万余元,余下的14张显卡和电脑主机被公安机关扣押。张某将盗窃得手分的的18张显卡多次出售,共获利48000元。

“小案大民生。高新分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抓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盗抢骗’犯罪活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负责人说。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