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绵阳米粉、红薯粉丝、莴笋……

四川绵阳捐赠上海的1万箱“土特产”已在路上

2022年04月12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对农特产品进行分类、装箱。王海波摄
志愿者在对农特产品进行分类、装箱。王海波摄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为了帮助上海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今天,四川绵阳各地捐赠总价值25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及本地蔬菜,装满10个火车车箱,启程运往上海。

“我们收集了上海市民的物资需求信息,以群众急需紧缺的基本生活物资为出发点,形成需求清单,发出‘抗疫情、献爱心’倡议,及时主动对接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落实好采摘、检测、装箱等各个环节,最后进行集中运输和配送。”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均沛说。

据介绍,捐赠的物资中,主要是时令蔬菜和本地农副产品两类。这些当季新鲜优质的莴笋、蒜苔、胡萝卜、豌豆荚、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以及绵阳米粉、饭扫光(酱)等农副产品,都是绵阳本地生产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绵阳各地共捐赠总价值251.12万元的绵阳农特产品,其中捐赠蔬菜29.123万斤、鸡蛋10万枚、绵阳米粉6万袋、饭扫光(酱)2.2万件、菜籽油1万瓶、红薯粉丝1万袋。

为方便物资的分发和运输,这些特色蔬菜产品及农副产品都按照统一规格分装成1万个爱心捐赠箱,每箱12个品种,共计30多斤。

同时,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援沪的7个蔬菜品种开展质量检测,并出具检验合格报告,确保本批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据悉,本批物资预计3天后送达上海。(彭茜、王海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