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解民惑 | 市民称成灌(彭)铁路列车频繁停运 成都铁路局:防疫需要 已动态调整运力

2022年04月0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市民留言截图。

市民留言截图。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郭莹)“家住郫都区西,依赖成灌(彭)铁路动车组通勤,近一年动车频繁停运,感觉很不方便。”近日,有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对成灌(彭)铁路列车最近一年经常停运表示不解。其中一位市民称,自己工作日习惯乘坐成灌(彭)铁路7:45班次列车上班,最近一年该次列车多次停运,希望了解列车停运缘由,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减少停运次数,加密增加停靠郫县列车班次,将这条铁路的真正意义发挥出来。

对此,人民网四川频道通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了解到,列车之所以停运,主要是为了配合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车站已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

据了解,成灌铁路,简称成灌快铁,又称成灌线,是成都市域铁路的第一条线路,也是成都市轨道交通系统中投入运营的第一条线路。成灌铁路包含一条正线、两条支线。正线于2010年5月12日开通运营。2013年7月23日,成灌铁路离堆支线开通运营。2014年4月30日,成灌铁路彭州支线开通运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