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

节后回蓉返岗 做好健康监测主动报备检测核酸

2022年04月06日08: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回蓉返岗 做好健康监测主动报备检测核酸

  短暂的清明假期结束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疾控中心获悉,回蓉的市民返岗后要注意做好健康监测,主动报备检测核酸,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14天内是否到过涉疫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

  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各小区及单位门卫、酒店前台,须严格做好出入人员健康码查验。对于上海、吉林等涉疫城市来(返)蓉人员,要立即上报社区、街道,做好排查管理。

  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即便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报告单位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上班。

  进入工作场所自觉配合测温、扫码。多通风、少聚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接触公用电话、打印机等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控制开会次数和时间,提倡无纸化办公。错时、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