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山蜀水情连白山黑水 绵阳医疗队奔赴吉林支援抗疫

2022年04月0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吉林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个人心中都在为吉林“老铁”加油。在得知吉林需要医疗支援时,四川省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于3月31日组建了集医疗、护理、营养、院感、心理各专业于一体的中坚力量,于4月1日7时出发驰援吉林。

车厢里召开抗疫会议。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在从机场前往驻地的车上,队长刘阳组织医疗组长曾强、护理组长姚平、院感组长陈蓉召开“车厢会议”,就目前吉林疫情形势、队伍力量做了分析。会议结束时,刘阳结合大家的意见将工作重点、流程等做了梳理及分工。

院感无小事,时刻防病毒。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从上车开始,院感组长陈蓉就开始了“雷霆扫描”:“小陈,你的口罩没带好;唐老师,手不要摸口罩……”有了陈蓉老师的火眼金睛和专业指导,队员们感觉在一线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

老将“平哥”不平凡。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姚平是此次援吉队伍中的护理组长。有过武汉抗疫经验的他,认真细致地把经验传授给大家。在进舱前,他组织队员练习穿脱防护服,严格要求达到人人过关。他说:“我现在对你们要求严格,是为了保证你们今后的安全。”4月3日,他作为护理组第一批队员进入到了长春工人体育馆方舱开展工作。

前后方联动,穿起“心理铠甲”。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心理危机干预也是此次任务之一。在高压、高强度的环境下工作,工作人员会遇到精神压力大、体力透支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有着武汉心理救援经验的前方护士彭应君为队员们开展了心理科普宣教,教会他们减压小技巧。后方留守人员对此也高度重视,派出专家、教授为大家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及时、不间断的前后方联动,有力保护了援吉医疗队员们的身心健康。(刘海天 彭应君)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