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

2022年04月04日08:0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保障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该委发布了清明节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包括做好来(返)蓉人员管理、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做好祭扫活动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控等内容。

  其中,在做好来(返)蓉人员管理方面,外地来(返)蓉人员应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蓉人员抵蓉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来(返)蓉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直至离开当地满7天为止,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近7天有上海等地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直至离开当地满7天为止;省外来(返)蓉人员,特别是从近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的地市来(返)蓉人员在24小时内尽快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外出,不聚集;机场、车站、码头、酒店、宾馆、村(社区)等要加强行程卡的查验。对行程卡带“*”的,根据旅居史情况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在倡导就地过节休假方面,请市民尽量避免或减少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确需前往,需向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返蓉后自觉接受健康管理。减少聚餐聚会,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酒吧、KTV、网吧、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