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鲜花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

2022年04月04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花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

  市民向革命先烈献花 成都日报记者 李冬 摄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的公安、消防队伍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公安队伍共有1006名民警因公牺牲;2021年以来,四川公安队伍共有8名民警、6名辅警因公牺牲。

  在郫都区烈士陵园,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50余名民警代表前往参加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脱帽肃立,垂首默哀,将寄托哀思的鲜花摆放在纪念碑前,民警们高举右拳,面对革命先烈纪念碑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随后,全体民警来到任先成、付尚彬两位烈士的墓前敬献鲜花,缅怀烈士功绩。

  在成都市烈士陵园,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也举行了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烈事迹。活动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队容严整,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祭奠仪式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手持鲜花,有序来到烈士墓区,拂去墓碑上的轻尘,深切缅怀在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刘代旭、代晋恺、李灵宏三位成都籍烈士。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汲取前行的不竭力量,勇挑重担。(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何良)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