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巴中:

线上线下致敬川陕忠魂 感恩感动过清明

2022年04月0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红军小学学生为先烈墓碑“描红”。周树江摄
红军小学学生为先烈墓碑“描红”。周树江摄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川陕忠魂。清明节到来之际,四川省巴中市社会各界纷纷举行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长眠于川陕革命根据地上的红军烈士。

4月1日,巴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到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同日,共青团巴中市委组织团市委机关干部和市青联委员、市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代表们,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今年,巴中市还联合四川省南充市、达州市、广元市,以及陕西省汉中市和重庆市城口县,举行了六地联合网络祭祀活动。巴中市有关方面特别开发了网络祭祀小程序,进去后可以看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区域地图,以及红四方面军曾经战斗过的巴中、广元、南充、达州、汉中、城口等重要城市的详细情况介绍。网友在地图上选择入口,然后点击“致敬川陕忠魂 我要献花”,即完成网上祭奠过程。

献花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并致敬英烈。据悉,“致敬川陕忠魂·2022清明祭英烈”是本次网络祭祀活动的主题,这也是系列活动“网络中国节”的分项活动之一。(刘海天、唐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