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以快制快 千方百计确保在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年04月06日07:1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从严从紧以快制快 千方百计确保在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4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千方百计确保在一周内实现全省社会面清零。

  疫情防控组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各市(州)汇报重点省市来(返)川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省应急指挥部近期有关文件规定落实、自身防控漏洞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找等情况,交通运输厅汇报全省公路查验点设置和交通通行情况。

  黄强指出,我省本轮疫情形势严峻,本土病例仍在增加,各地紧急开展的拉网式排查中又发现不少重点省市来(返)川人员,警醒我们在疫情早期处置中决不能有丝毫迟疑犹豫,在工作落实中决不能存在“宽松软”现象,否则就会错失最佳时机,就会因为细小漏洞导致严重后果。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汲取省内外有关教训,以更加坚决果断、扎实过硬的作风,逐一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控部署要求,确保所有问题“双归零”,决不能重蹈覆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歼灭战。

  黄强强调,要继续加强排查,找到并管住每一位风险人员,对重点省市来(返)川人员严格落实行程卡查验、落地核酸检测及在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等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在做好省级抽查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基础上,举一反三,加强暗访督查,持续排查深挖潜在风险,尽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缩短结果报告时间,抓紧完成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方舱)医院建设。要边处置边做好本轮疫情复盘准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提升能力水平,更加科学高效有序地应对后续防控工作。要关心关爱我省援吉援沪核酸检测和医疗人员,尽最大努力做好医用和生活物资保障,务必确保队员“零感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协同做好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副省长杨兴平、尧斯丹,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和成都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