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5日起上调

2022年04月01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5日起上调

  昨日,记者从部分航空公司及去哪儿获悉,4月5日起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将调整。调整后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800公里及以下航线每位旅客5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100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称,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是受油价上涨所致,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航空公司因航油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目前,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800公里及以下航线每位旅客2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40元。以出票日期为准,4月5日起该征收标准将分别上调至50元、10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乘坐国内航线除了支付机票价格,还需要额外支付最高为150元的税费。 (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