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插下四川省“第一秧”

三月“开秧门”热火朝天闹春播

2022年03月29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你追我赶的选手们。李贵平摄
你追我赶的选手们。李贵平摄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开秧门了,栽秧子了!”日前,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白米镇的斗笠村,“开秧门”暨农技大比武活动开启,这也标志着四川省最早播种水稻地区开始插秧。

在插秧技能竞赛现场,几十名来自基层的农技推广干部和农民代表撩起裤腿,将秧苗按标准插进稻田;在植保诱捕器组装竞赛现场,参赛队员以接力的形式合力组装植保诱捕器并插到固定的地方;在农技知识竞赛现场,各代表队成员抢答着与农业生产相关的技术知识。

据悉,“开秧门”是当地一项传统农事活动,第一天插秧即称为“开秧门”。斗笠村海拔低、气温偏高、开春时间早,是川内水稻育秧和春耕生产最早的地区。插下全省“第一秧”,已是多年传统节事。(彭茜、李贵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