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饮一江水,齐心共抗疫!四川都江堰120余吨蔬菜连夜运往上海

2022年03月29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彭茜)这几日,上海疫情牵动人心。3月28日晚,10台满载着120余吨新鲜时蔬的货运车辆,从四川都江堰集结出发开往上海,向上海市民带去都江堰的暖心问候和祝福。

都江堰市民对蔬菜进行分拣、装车。何勃摄

28日当天,在位于都江堰市聚源镇西部农产品交易中心内,数十名志愿者将刚刚采摘过来的蔬菜进行分拣、装箱、上车。

据悉,都江堰市各大蔬菜基地、蔬菜种植专合组织和蔬菜龙头企业等接到供应需求后,纷纷积极响应,火速组织采摘,在最短时间内将120余吨蔬菜准备到位。

都江堰市民对蔬菜进行分拣、装车。何勃摄

家住仙鹤社区的冯安芬说,听说是给上海人民送蔬菜,她和邻居们一大早就赶过来帮忙了。“我们就帮着分拣、挑选一下品相比较好的菜装袋。大家都没休息,都想的是要抓紧时间,早点给他们送去,菜会更新鲜。”

散发着清香气息的莴笋,品质一流的莲花白、土豆、生菜、萝卜,还有都江堰特产大葱以及时下当地最新鲜的春笋等,经过严格的农产品安全检测后,被装上了爱心运输车辆。

爱心运输车辆连夜启程。何勃摄

“已经确定这批爱心蔬菜是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接收,由上海市商务委和浦东新区商务委两级商务委负责物资的具体接受和发放。目前,我们正进行相关工作的对接,全力保证都江堰驰援上海的这批爱心蔬菜能顺畅地进入上海,被接收并有序分发。”都江堰市驻沪办主任唐瑶说。

爱心运输车辆连夜启程。何勃摄

欧犇是都江堰市交通运输保障中心货运维修驾培科负责人,也是此次赴上海执行蔬菜运输任务车队的领队。他表示,能将这120多吨满载着都江堰人民深情厚谊的蔬菜快速、安全送抵上海是他和所有参与任务执行的交通人最大的心愿。“说实话,能有机会参与执行这个任务,我感到很自豪。这么多年,每一个都江堰人都十分感恩上海人民在地震当时对我们的倾力援助,现在我们要借此表达我们的感恩心意。”

都江堰航拍。何勃摄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都江堰与上海,一个地处长江上游岷江,一个地处长江之尾,虽然两地相隔千里,但千百年来一直共饮着一江之水。空间的距离、时间的推移,没有阻断两地之间的情谊,反而愈发深厚起来。

都江堰市民面对镜头为上海市民加油打气。何勃摄

当年,都江堰的产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因为上海的援建,让都江堰很快走出了废墟阴影。如今,一车车蔬菜,又见证着都江堰人不忘上海援建情谊的感恩之心。希望这份来自都江堰的特殊春味,能为上海市民带去些许温暖和力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