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雅社区:党建促联建 共建促合作  尚雅社区“两新”党建工作推动区域化产居融合发展

2022年03月3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尚雅社区联合辖区13家“两新”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联席会。会上,尚雅社区党委书记范先富对2021年尚雅社区“两新”党建工作做总结,并对2022年尚雅社区“两新”党建工作做出指示要求。

他提到,2021年尚雅社区通过“三项清单”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力量,把党建资源同“企业需求、社会需求、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起来,通过搭建区域化党建平台,推动了辖区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及产业社区发展。

据了解,通过以“三项清单”为切入口,尚雅社区在2021年7月引入成都市郫都区优力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落地实施“同心共筑,聚力尚雅”社区总体营造项目,旨在通过高品质社企服务、共建体建设、社企融合等服务手段,将社区内部需求与外部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打造尚雅社区党建引领下的社企共建新局面。

截至目前,项目根据“三项清单”,已落地开展电影品鉴、走进《民法典》、花艺品鉴等企业人才服务4次;外出参访学习1次,联合“两新”党支部开展入户慰问、送春联居民服务2次,覆盖企业员工人次达350人次,服务居民人次达200人次。

“2021年6月以来,社区党委收集了辖区的17个问题需求与24条资源清单整合,拟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同筑、向阳花开、创客坊等12个共建项目清单,并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签订《党组织共建协议书》,搭建了区域化共建平台。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作用,扎实开展‘两新’党建季度联系会,促进社企校深度融合,实现了‘资源共用、发展共建、成果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范先富说。后续,尚雅社区将持续落实“三项清单”,凝聚“两新”支部力量,群策群力,积极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社企校联建机制,营造空间开放、交流活跃的产业社区环境,促进区域化产居融合。

据悉,尚雅社区位于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辖区内有模具工业园、威特龙、前锋电子、爱发科等规上企业23家、规下企业310家,企业员工约5000人,是典型的产业社区。(姚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