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三星堆将开展月亮湾区域考古发掘

2022年03月30日09: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堆将开展月亮湾区域考古发掘

记者3月29日从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新闻发布上获悉,6座祭祀坑发掘工作即将进入尾声,今年新的考古目标是开展月亮湾区域的考古发掘,以进一步了解三星堆城址聚落结构。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介绍,目前,3号、4号祭祀坑已经结束野外发掘;5号、6号祭祀坑正在开展埋藏文物的室内清理;7号、8号祭祀坑尚在继续发掘,其中7号坑正在提取埋藏文物,8号坑继续提取象牙。在祭祀坑紧锣密鼓发掘的同时,考古人员已将关注目光对准聚落考古,希望在月亮湾区域能够有新发现。在此前的发掘工作中,月亮湾发现了玉石器、铜渣、石料坑等,说明月亮湾极可能分布着祭祀场所以及手工业作坊,对探索三星堆遗址的聚落结构、性质及变迁以及三星堆古蜀都城的社会体系都不可或缺。

三星堆祭祀区考古发掘,迄今已出土编号文物上万,它们将被陆续修复后与公众见面。(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曹凘源)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