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探视不用愁!四川省妇幼开通PICU“居家远程视频探视”服务

2022年03月29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开通PICU“居家远程视频探视”服务。省妇幼供图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开通PICU“居家远程视频探视”服务。省妇幼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王波)“宝贝,你真棒!你在医生、护士阿姨帮助下和病毒小怪兽勇敢地战斗,爸爸为你骄傲!继续加油哦,等你好了,爸爸妈妈就接你回家。”近日,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专科(PICU)病房里,因病情危重正在接受治疗的慧慧(化名)在床前远程探视屏幕上看到了无比想念的爸爸妈妈。

由于疫情常态化的管控,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实施了病区封闭式管理,孩子们在PICU治疗期间,家长不再进入病区进行床旁探视,只能每天医护人员和家长进行电话病情沟通。如何让孩子住院期间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减轻孩子与父母的焦虑和不安,让重症患儿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能尽快的康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3月,在信息化部提供的远程技术支持下,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在全省的PICU中率先为患儿、家长提供了每周多次常态化“居家远程视频探视”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让“患者-家属-医护”三者实现了安全、无时间地域限制的沟通交流,为PICU患儿送去温暖和亲情同时,也为与家长病情沟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