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履职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尹德健: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建设 培养全域作战型指挥军官

2022年03月08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其中一点就是要加快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在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前,全国人大代表、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政治教导员尹德健把“加强基层指挥军官队伍能力建设,紧贴强军兴军需求培养全域作战型指挥军官”作为了调研重点。

尹德健(右)在野外驻训期间听取意见建议。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供图

自2018年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尹德健结合工作岗位和官兵关注的矛盾困难,先后到十余个友邻单位走访调研,围绕基层官兵心理健康服务、完善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措施、加强军士队伍体系建设等问题,在全国两会上为官兵发声。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自2021年以来,尹德健上高原、进大漠,参加野外驻训。他敏锐地发现,部分基层指挥员在全域作战指挥上存有能力短板。之后,尹德健每天起早贪黑,揣着小本进班排、入战位、上一线,多次与官兵展开座谈,点对点、面对面收集关于如何实现高效联合指挥、合理调配人员编组、发挥兵种合成优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战友们都曾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和军事行动,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切感受,和他们多交流,就能收集到一线的鲜活资料。”

尹德健与官兵进行交流。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供图

针对发现的问题,尹德健建议,基层指挥员进行联合指挥强训,同时围绕全域作战型指挥军官培养这一课题深入探索,尝试通过针对性拓展培训、经常性全力跟训、科学性兵种互训等手段,加快从单一兵种指挥向多兵种联合指挥转型。(彭茜 黄腾飞 吕智扬)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