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张帅打破五年冠军荒 收获280个积分

2022年03月08日09: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打破五年冠军荒

3月6日晚间,张帅在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250法国里昂站女单决赛中三盘击败乌克兰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夺得五年以来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张帅在2013年和2017年两夺广州站冠军后,职业生涯首个境外WTA单打冠军。面对诸多逆境,33岁的张帅逼出了自己的潜能。

此前与对手有两次交手

双方各胜一场势均力敌

张帅与乌克兰00后球员雅斯特雷姆斯卡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2019年温网的第四轮,当时张帅苦战三盘胜出,职业生涯首次在温网晋级八强。

本次法国里昂站比赛,张帅直落两盘战胜了前世界前十法国选手加西亚,杀入决赛,雅斯特雷姆斯卡则是苦战三盘击败罗马尼亚老将科斯蒂亚晋级。这场比赛均是两人的第五场WTA巡回赛单打决赛。

夺冠收获280个积分

即时排名升至第41位

首盘两人发球局状态都不错。不过张帅在第7局对手发球局中没能完成破发后体能受到影响,雅斯特雷姆斯卡随即完成破发,以6比3先赢首盘。第二盘双方的发球局都出现波动。张帅通过连续破发以4比1确定领先优势,并以6比3扳平盘分。雅斯特雷姆斯卡在决胜盘前申请暂停后,在第三盘一度取得2比0的优势。张帅随即完成破发,但还是以2比4落后。关键时刻张帅完成回破,以3比4稳住局势。

关键的第8局,张帅在发球局中遭遇争议判罚。由于现场没有鹰眼,在张帅与裁判沟通时,部分现场球迷对张帅发出嘘声。张帅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后,没给对方任何机会,连破带保再下两局,从而以6比4逆转夺冠。在捧起里昂站冠军奖杯后,张帅收获280个积分,即时排名升至第41位,拿到25000欧元冠军奖金。

对33岁张帅来说

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这个冠军是张帅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前两个冠军分别是在2013年和2017年的广州公开赛拿到的。张帅在里昂站夺冠,也是自从2019年郑赛赛在圣何塞夺冠后,再有中国球员捧起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张帅也成为第六个在国外夺冠的中国大陆球员,其他五位分别是郑洁、李娜、孙甜甜、王雅繁以及郑赛赛。

对于33岁的张帅来说,这个冠军意义非凡。虽然世界依然面临疫情风险,但张帅选择坚守职业赛场,自从上赛季以来,张帅在世界各地训练参赛,并拿下去年美网女双冠军。另一方面张帅依然坚持单打和双打兼顾战略,虽然屡屡遭遇一轮游,但终于坚持到里昂站开花结果。赛后张帅也表示,这个冠军让她看到更好的自己。“很久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这次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能,看到了更好的自己。希望我还能继续努力,还能有这样好的表现。”张帅说。

(北青报记者 褚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