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残奥单板滑雪创造“名场面” 中国继续领跑奖牌榜

2022年03月08日08: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残奥单板滑雪创造“名场面” 中国继续领跑奖牌榜

  7日,北京冬残奥会进行了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以及轮椅冰壶项目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取得1金4银4铜的成绩,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创造了在冬残奥会上包揽金银铜牌、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名场面”。

  在7日的残奥高山滑雪全能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在6个项目上收获2银1铜。在男子障碍追逐UL级半决赛中,纪立家、朱永钢、王鹏耀和张义琦包揽晋级大决赛的名额,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全部奖牌。大决赛起点处四位选手全部是同一代表队的运动员、终点处同时闪耀三面五星红旗——中国队不但一举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还创造了该项目在冬残奥会上从未有过的“名场面”。

  目前,中国代表团以7金8银10铜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代表团,暂居冬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