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两岁半女童掉入4米深污水井 一直呼喊“消防员”成功获救

2022年03月01日07:3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岁半女童掉入4米深污水井 一直呼喊“消防员”成功获救

  一名两岁半左右的女童被困在一处深约4米的污水井内,污水淹没到女童胸口位置,看到赶来救援的消防员叔叔,被困女童嘴里一直喊着“消防员、消防员”,救援人员不断安慰女童“消防员来救你啦,消防员叔叔在呢……”

  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女童成功获救,经检查,女童除腿部部分擦伤外并无大碍。

  2月27日15时47分,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顺庆区七号公馆旁的河边,一名小女孩不慎掉入一个污水井,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消防员帮助。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到场后,救援人员就听见哭喊声从井底阵阵传来,让人十分揪心。经指挥员观察发现,该井目测深约4米,井口仅有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宽度,井底较井口宽敞。但是污水水位已淹没到女童胸口位置,女童较为恐慌,一直在大声呼喊。情况危急,指挥员立即安排人员架设救援三脚架,准备下井营救,同时挑选出一名身材较瘦的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下井。

  在架设救援三脚架的同时,救援人员通过语言安抚的形式对女童进行劝导,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女童救出,并交由家长送往就近医院检查。

  据悉,女童约两岁半左右,当天在玩耍时,家长未注意陪护,不慎掉入没有井盖的污水沟内。经检查,女童除腿部部分擦伤外并无大碍。(周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