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打卡油菜花海 尽享美好春光

2022年03月01日09:5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卡油菜花海 尽享美好春光

煦风暖阳,春意盎然。这几日,随着暖阳回归,不仅气温回升,催促树木发新芽,在蓉城大地,油菜花、樱桃花等花朵也竞相绽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少市民选择踏春出游,尽享美好春光。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青杠树景区迎来一年中的金黄时节,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让游客们不知不觉就沉浸在“人在花中游,影在花中留,情在花中醉”的生态美景中。

走进青杠树村,金黄夺目的油菜花迎风绽放,层层叠叠的花田黄绿相映,连成一片,置身花海,沁人心脾的油菜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春风拂过,花浪翻滚,花香四溢,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来回飞舞,春意盎然。游客们伴着春风,迎着春光,行走在油菜花海中,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

看油菜花,金堂县三溪镇也是个不可错过的地方。三溪镇位于金堂县城东南方,拥有超过一万余亩油菜花田。因为该片区油菜花成片,且地势起伏,每到花开时节,金色的油菜花像一片片金黄的绸缎,铺陈着大地,环绕着山峦,缠绕着河流,错落有致,极具层次感,深受摄影爱好者和徒步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周末,记者在位于三溪镇的长林村看到,村道上车辆络绎不绝,大多是前来观赏油菜花的。前往一片开得正艳的地里,远远便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花海里辟出来一块田坝,支起一顶帐篷、撑起一张桌子,四个独凳加一杯清茶,就能吸引满满的人气。帐篷下的人们聊着天,摆着POSE,不时传来一阵笑声,构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成都生活写意画。

此外,在邛崃市也有不少观赏油菜花的“打卡地”。在羊安街道牟礼社区两河口,满岸金黄、渔舟唱晚,一派诗画风光吸引无数游客纷至沓来。每逢油菜花海烂漫的时节,这里总会成为踏春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在蔚崃林盘,不仅可以观赏油菜花,体验田园般绿意慢生活,还可以在生长餐厅、蓝门小院、禾中餐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在种子肖像所探寻种子生长的内在奥秘。

在中国酒村·田园乐翻天,油菜花开时节,园内到处是金灿灿一片,清风拂过脸颊,阵阵油菜花香便扑鼻而来。

在葫芦湾,艳阳高照下,河流环绕,群山围抱,极目远眺,白云朵朵,青山依依,金灿灿的油菜花挤满了整个坝子……

近几日,蒲江县樱桃山的万亩樱桃花正在陆续开放,路边的枝头上,雪白轻盈的花儿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美不胜收。

“在这儿小坐一会,身心特别放松。”“我每年都会来蒲江打卡樱桃花。”“看镜头,再来一张。”……周末的樱桃山非常热闹,大家三五成群,有的在樱桃树下喝茶聊天,有的在花间漫步,有的拍照留影……万亩白色花海点缀群山,带着浓浓的水墨意境,游客们在花下尽情享受春日的馈赠。

“樱桃花璀璨易逝,赏花非常难得。”蒲江县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气温影响,今年樱桃花花期比去年迟了差不多10天。目前,樱桃山主景区余家碥的樱桃花已绽放三分之一,本周四迎来盛花期;韩桥景区、石燕景区以紫樱桃为主,目前花朵零星绽放,预计下周一迎来盛花期。(郭芯屹 记者 李柯雨 赵一 陈方耀 王丹 邓婧 实习记者 周滎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