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幼童鼻孔吸入豌豆 半小时送医获救治

2022年02月27日08:0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幼童鼻孔吸入豌豆 半小时送医获救治

  昨日,记者从温江区了解到,2月24日在封控小区丽晶公馆发生了一件暖心事。3岁幼童铭铭误将豌豆塞入鼻孔,家长紧急求助社区,由居民医疗救助组对接,多方联动开辟“绿色通道”迅速救援,从事发到幼童被送进医院只花了半小时,豌豆被顺利取出,孩子化险为夷。

  据了解,当天中午1点多,余先生一家人正在吃饭,铭铭的外婆做了一盘豌豆炒玉米,铭铭吃饱后开始玩耍却突然大哭起来。“我们检查了半天,才发现有一颗豌豆在鼻孔里,我们帮他取,孩子也一直不配合,而且感觉豌豆越来越往鼻腔里面走了,我们就很着急了,怕豌豆吸入气管里。”铭铭的父亲余先生回忆说。

  余先生立即通过微信添加了社区工作人员,并将孩子的紧急情况告知对方,工作人员立即回复。通过居民医疗救助组的对接,很快,余先生带着铭铭就坐上了温江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他说:“当时,医院派了救护车过来,送到区人民医院去医治,到了后有一个专门的隔离房间,我们在房间里面等着,医生给我们挂号,然后联系了耳鼻喉科的医生,他们过来帮孩子把豌豆取了出来。”

  铭铭的接诊医生,温江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李波介绍说:“铭铭的情况还是比较紧急的,快到气管位置了,当时就诊比较及时,没有造成更紧急的情况。”

  豌豆被顺利取出,铭铭化险为夷,余先生的心也终于落地了。诊治结束后,温江区人民医院救护车又将余先生和铭铭送回了小区。这次的就医经历让余先生直呼暖心,他告诉记者:“没想到从我联系工作人员到医院给孩子取出豌豆,只用了半个多小时,真的非常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耿文君 成都日报记者 李娟)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