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2022年蒙顶山茶区第一背篓茶上市

2022年02月27日08: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 年蒙顶山茶区第一背篓茶上市

  2月26日,雅安市名山区世界茶都交易市场内,2022年蒙顶山茶区第一背篓茶正式上市。在活动现场,名山区推介了茶产业,相关茶企代表发布蒙顶山茶主打品牌,2022年蒙顶山茶京东春茶购物节等茶事活动也同步启动。

  在春茶拍卖环节,最受追捧的绿茶品种蒙顶甘露和黄芽,以高价成交。“蒙顶甘露是今年主推的茶叶品类。”雅安市名山区茶产业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江介绍,甘露是蒙顶山贡茶的主要代表性产品,采摘早春一芽一叶初展原料,经过摊晾和“三炒三揉”制作而成,茶叶色泽嫩绿、油润,闻之清香、入口甘甜。

  此前一天,蒙顶山茶核心区原真性保护开园仪式也在名山举行。名山将蒙顶山茶核心区原真性保护作为突破“蒙顶山茶”品牌价值“天花板”的重要方式,把蒙顶山海拔800米以上区域划定为核心区茶园,通过推动该区域茶园基地生态有效管理、茶叶加工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升蒙顶山茶的品牌价值及品牌影响力。(张超 周文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