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得好 | 网友:婚假太短!不利于促进生育 官方回复:领导批你五天!

2022年02月25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朱虹)近日,四川成都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婚假太短,不利于激发青年人结婚意愿,也不利于促进生育。

群众的留言及回复。网页截图

“我是成都一名事业单位职工,我工作在成都,但老家在宜宾,我打算在宜宾办婚礼,但是来回要一天多时间,目前婚假只有三天,三天时间实在太短,不足以处理好婚礼期间的所以仪式,只能走马观花地走一遍程序。婚礼对于一个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该网友希望增加婚假时间,表示这样有利于激发青年人结婚意愿,有利于促进生育,”望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调整婚假政策。”

对此,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时作出回复,称:根据原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国家机关、党派、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请婚假问题的通知》(川人福﹝1993﹞3号)规定,国家机关、党派、团体和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本人结婚,由本单位领导批准,给予五个工作日婚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