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便民利民 暖心服务!泸州市倾力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2022年02月24日09:26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便民利民 暖心服务!泸州市倾力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

“我们是24小时待命,随时为社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2月23日下午6时,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管理组组长、核酸采样护士王倩刚刚结束当天工作,这已是连日来她下班最早的一天。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多名采样护士这几天都在为辖区内的重病患者、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等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我们多跑路,群众就少跑路。”王倩说。

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泸州市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同时,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暖心行动”,采取多项措施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自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情况以来,全市医疗机构累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8.25万人份。

全市设置197个核酸采样医疗机构,便于群众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新增设置32个黄码人员核酸采样专区,确保满足黄码人员检测需求。各区县在商场、车站、公园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新增临时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17个,确保满足愿检尽检人群检测需求。多渠道、多载体公布全市核酸检测点位情况和咨询电话、采样时间等详细信息,便于群众就近选择。

与此同时,全市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机构在现场增设茶水、座椅等便民设施,增派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咨询、协助登记等服务,尽力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据悉,泸州市调集核酸采样支援队伍1200人,核酸采样管32万支,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信息技术人员24小时维护、完善信息系统,确保“天府健康通”与医院信息系统顺畅整合,目前泸州市核酸检测结果及时上传率达到99.27%。(韩明蓉 泸州日报记者 刘墨)

来源:泸州新闻网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