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红油面皮现不明黑色物体?阿宽食品:是发霉物,发霉的具体原因无法确认

2022年02月21日22: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赵祖乐)日前,一名网友发帖称,在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宽食品)生产的阿宽红油面皮塑封膜里发现不明黑色物体,怀疑是老鼠肉,引发网友关注。今日上午,阿宽食品就该事件经过及处理结果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阿宽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主持见证下,投诉消费者和阿宽食品的厂家代表一起现场拆封鉴定了消费者在社交平台投诉的问题面饼,三方共同一致确认面饼内没有异物,更没有老鼠。消费者是1月7日购买的红油面皮四连包产品,拆封后已经先后食用了3袋,均无任何质量问题。最后一袋,是在2月中旬准备食用时发现产品面饼有质量异常。由于消费者拆封时间太久,又丢弃了两层外包装,因此双方均无法对面饼发霉变质的真正原因进行查证。目前,双方已对此事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该名消费者也已经在社交平台上自行删除了原帖,并发表新帖对原投诉事项进行澄清说明。

阿宽食品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鉴于该名消费者为未成年人,而且是喜爱阿宽产品的消费者,阿宽食品将不再追究其在未经核实质量问题又未采取正常维权方式的情况下发布和传播恶性虚假质量信息,给公司造成巨大商誉和经济损失的相关责任。但对个别自媒体和个人利用此次不实投诉事件大肆炒作,甚至恶意编造、虚假宣传的行为,阿宽食品已于2月18日上午向公安机关报案。

当天,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向媒体叙述了该事件的调解经过:2月20日,该局工作人员对消费者和厂商进行了调解,消费者在工作人员见证下把产品打开,但在工作人员看到产品之前,消费者就已经打开过产品,所以目前工作人员仅能确认产品里面的不是老鼠,而是发霉物,产品发霉的具体原因无法确认。目前,消费者和厂商达成调解协议,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起消费投诉进行结案处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