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无痛胃镜肠镜“大折扣” 这样的“优惠短信”别轻信

2022年02月24日08:3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痛胃镜肠镜“大折扣” 这样的“优惠短信”别轻信

“【成都市全民健康体检】2022成都消化道健康普查,无痛胃镜296元,无痛肠镜374元,凡有胃部和肠道不适的朋友,回复2申请普查名额,退订回T。”昨天上午,市民周女士向本报打来热线,说自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不知真伪,也不敢回复,“无痛胃镜、无痛肠镜这么便宜,得不得是豁人的哦?”为此,她想请党报热线帮忙,核实该信息是否真实。

记者调查

市卫健委没有也不可能

发布这样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这条短信的发送号码为106922214823026,内容就一句话,除了推广报价,没有时间、地点、医疗机构等信息。记者在成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查询时,没有发现“2022成都消化道健康普查”的相关信息,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卫健委综合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市卫健委官方没有也不可能发布这样的消息。

那么,无痛胃镜296元,无痛肠镜374元,真有这样的“便宜事”吗?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我市某大型三甲公立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无痛胃镜和无痛肠镜一起做,加上麻醉评估、药物等,费用将近1500元,如果分开做,多一次麻醉,价格还要高一点。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另一家大型三甲公立医院,价格差不多,两项一起做都是1000多元。由此看来,短信给出的价格的确便宜不少。

警方提醒

收到不明来源的陌生短信

不要轻易回复

这样的“便宜”真的可信吗?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短信很可能是打着公益名号,推销业务的一种套路。他告诉记者,有的医疗机构会打着政府公益活动的幌子,向特定用户发送短信,以较低的价格吸引患者,待你进入诊疗流程后,再以各种理由加收费用。

对此,成都公安提醒,市民收到不明来源的陌生短信时,在不能核实其真实性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回复,也不要点击短信内的链接,以免被“套路”或落入诈骗陷阱。

新闻链接

疫情期间 当心骗子盯上你的健康码

据民警介绍,除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之外,近期一些骗子还盯上了市民的健康码。他们会谎称自己是某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你可能是密接人员,要你提供详细的个人信息和手机验证码等,然后经过一系列操作,通过网银把你的钱直接划走。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防疫部门不会发送任何不明链接,不会向您索要验证码,不会向您索要银行卡信息,如果遇到以上情况,请立即挂断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杨甦 文/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