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出生体重仅490克的“小四九”出院了

2022年02月24日08: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生体重仅490克的“小四九”出院了

经过医护人员90天的精细护理,“小四九”体重增长为2120克,达到出院标准

昨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了解到,华西二院建院以来成功救治的最低出生体重儿、490克的极早产儿“小四九”已于近日顺利出院了。

2021年11月18日,新生儿科华西院区NICU接到产房紧急转运电话,一位胎龄30+2周的双胎藏族母亲即将分娩,新生儿科转运团队立即响应,医院成立专门治疗护理小组,新生儿学科带头人母得志教授、老专家姚裕家教授亲自指导,医院医护技专项团队通力协作,通过精准的评估、精湛的诊疗、精细的护理,该患儿实现4天稳定脱离有创机械通气,未发生呼吸机相关肺炎等并发症,并顺利过渡为无创通气及鼻导管吸氧直至完全脱氧。

同时,母乳专项护士全程指导泌乳方法及技巧,实现了初期初乳口腔免疫治疗,在患儿允许肠内喂养后第2天便实现纯母乳喂养,经过吞咽功能评估及口腔运动训练,在实现完全肠内营养的同时实现完全经口喂养。经过全体医护人员90天的日夜奋战后,宝宝体重增长为2120克,达到出院标准,在元宵节这天和家人团圆。

因为出生体重仅490克,是华西二院建院以来成功救治的最低出生体重儿,所以医护人员亲切地称他为“小四九”。科室为他举行了温馨的欢送仪式,并将他奇迹般的成长之路做成视频和纪念册,为“小四九”在新生儿科的住院经历画上了完美句号。(记者 杨甦 图片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提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