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去年成都新能源汽车增量居全国第六

2022年02月24日08:2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成都新能源汽车增量居全国第六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2021年成都新增推广新能源汽车10.8万辆,增量位居全国第六;汽车保有量超过570万辆,位居全国第二。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6.6万辆,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七、中西部第一。

  据了解,2021年12月,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单月新增推广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3466辆,跻身全国前三。市经信局汽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双碳”发展目标的提出,市民对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关注,新能源汽车技术日臻成熟,2021年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增量大幅提升。“12月一般是购车旺季,从去年和今年初的销售情况可以感受到,顾客对新能源汽车更加青睐。”四川顺屹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说,2021年店内销售新能源汽车数量也显著增加。

  新能源车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成都大力推广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并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据悉,成都现有包括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一汽解放、东风神龙(雪铁龙、标志)、四川领吉、沃尔沃等国际国内知名整车企业33户;在环卫、渣土、混凝土等重卡汽车领域,电动化技术已实现重大突破,能完全满足行业和社会需求。(记者 刘泰山)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