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攀枝花查处首例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案

2022年02月24日08: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攀枝花查处首例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案

  2月2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攀枝花市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的专项检查中,立案查处了一起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案,这也是攀枝花市查处的首例擅自使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知识产权案。

  21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华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前往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经营者利用抖音平台宣传经营业务时,使用了“攀枝花改色膜#攀枝花汽车保养#攀枝花车衣#冰墩墩”等字样,同时分别在车辆头部和两扇车门上,粘贴了3张“冰墩墩”形象的车贴。执法人员在现场调取了上述证据后予以立案调查。

  调查中发现,经营者仅利用上述图片进行商业宣传,实际并没有开展张贴“冰墩墩”在车身上的汽车美容经营行为。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二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五条第一款第(三)项、第十二条的相关规定,该经营者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吉祥物“冰墩墩”的违法行为,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当中。(湛璐霜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