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本轮疫情1-9号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且高度同源

2022年02月23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3日电( 郭莹)今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会上通报,2月23日0-12时,成都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2月23日12时,成都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成都市划定中风险区9个。

目前,成都市疾控中已经完成1-9号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所有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彼此间高度同源。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透露,近两日成都市报告病例数量在短时间内增长较快,符合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22日0时-23日12时成都市新增的11例病例中,有8例是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例在管控区发现,2例在防范区发现。目前已经报告的20名病例间的接触关系仍然是明确的,呈现出同单位、同居住的聚集发病特征。

据了解,奥密克戎变异株所致症状可能出现鼻塞、流涕、咽痛、干咳这类症状,比较轻微,大家不易识别,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而疏于重视。本次疫情中就有病例在出现轻微症状后自行服药,没有及时就医。

范双凤提醒:近两日正是疫情快速增长期,基于专家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认识,后续仍会有新增病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请全体市民朋友继续保持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如有不适症状,要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医,更不要带病上学(班),或参加聚餐、聚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