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2年02月2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以抓好金融消费与服务行为的规范和整治为重点,持续建立健全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体制机制,努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公平合理金融服务环境。

指导金融机构加强内部管理。督促金融机构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本机构的经营发展规划,明确本级机构各级人员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责任,强化内部控制和责任追究,确保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目标和措施得到有效实现、执行。

推动完善金融广告治理机制。落实具体部门和人员加强对营销宣传行为的监测与管控,完善金融广告监测、甄别和处置制度,对金融机构发布的金融广告实行全面排查,督促遵守履行金融产品和服务营销宣传程序和标准。

重视金融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与差异性。根据金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特点和地区差异以及普惠金融需要,积极支持金融消费者获得必要、及时的基本金融产品和服务。

加大力度化解和处置金融消费纠纷。推动金融机构投诉方式在营业网点、手机银行、官方网站等全渠道进行公示;鼓励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和解金融消费纠纷;对金融机构办理金融消费者投诉全程跟踪指导,确保金融消费纠纷就地得到及时解决。

据介绍,2021年,广元市金融消费纠纷数量继续低位运行,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全年接收金融消费者投诉16笔,涉及人民币纸币兑换、ATM机使用、电信诈骗等,金融消费者投诉办结率、及时率、合格率均为100%,合理投诉诉求满意率100%。(刘建宏 马雯雯 高文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