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以约谈促整改 自贡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022年02月22日20:02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约谈促整改 自贡推动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月17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行政约谈会,约谈近年来抽检存在不合格及问题产品的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以推动各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通报了2019年至2021年期间,我市监督抽检及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并对不合格产品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不合格指标反映的安全隐患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现场及人员卫生管理、产品检验、贮藏运输等各环节认真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要持续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不断改善提升基础条件。要加强管理和技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质量安全管控水平。各级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来要求,扛牢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问题产品企业认真查找原因,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