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纪委监委:1人被“双开” 1人被查

2022年02月2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1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昨日消息,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被“双开”,1人被查。如下:

雅安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雅安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雅安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伟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多次在工作时间外出钓鱼并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办理环评手续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陈伟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雅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伟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四川省地质矿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地质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宋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正对其进行纪律审查,经四川省监委指定成都市监委管辖,成都市监委指定金牛区监委管辖,金牛区监委正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宋晓华简历

宋晓华,男,汉族,1963年3月生,四川彭州人,在职大学学历。1981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8月至1998年1月,在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区域地质调查队工作;

1998年1月至2000年2月,待业;

2000年2月至2005年1月,历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区域地质调查队矿业公司经理、总经理、川叠矿产公司副经理、区域地质调查队离退休科科长、容大矿业公司经理、区域地质调查队队长助理;

2005年1月至2020年5月,历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公司总经理助理、黄金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木里县容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2020年5月至2020年9月,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地质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2020年9月至今,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地质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