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来了!华西天府医院住院业务正式开放

2022年02月17日09:3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来了!华西天府医院住院业务正式开放

开展住院业务 (1).jpg

开展住院业务 (2).jpg

  开展住院业务

  2月16日,华西天府医院住院业务正式开放。当天,共有来自泌尿外科7名患者入院。家住成都的患者魏先生因患有泌尿系统疾病多年,去年华西天府医院开院后就到泌尿外科就诊,昨日终于等来了华西天府医院入院服务中心通知他今日入院的电话,他也是华西天府医院第一位住院病人。

  一站式入院预约平台,让入院流程方便快捷

  据介绍,目前华西天府医院打造一站式入院预约平台,通过让“机器跑”“信息跑”“数据跑”来代替患者跑,实现了入院的便捷化、智能化。

  华西医院本部或者华西天府医院均可开具华西天府医院入院证,完成登记后,入院服务中心可以看到全院所有病床的使用情况,统一管理,按照入院登记顺序及病情危急程度进行签床,并短信通知患者。患者可以在家完成入院相关信息填写,来院后通过住院楼自助机、华西天府医院微信公众号、华医通APP可以进行预交金缴纳及患者日清单查询。

  5次全流程演练,确保住院业务开展安全畅通

  2022年1月12日起,华西天府医院就开始了住院业务的4次全流程演练,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表示,作为一家新开的医院,华西天府医院住院业务各方面流程还需要不断地完善,全流程应急演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病人在进入到华西天府医院以后能够有最高的安全保障。”

开展住院业务 (3).jpg

开展住院业务 (4).jpg

开展住院业务

  5G智慧病房,诊疗服务智慧化、自动化

  “以前我们查房都是推着移动查房车,手动记录患者病情,但是现在我们在护士站就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随时了解患者病情,这样治疗就会更加准确便捷和高效。”泌尿外科护士表示。

  作为高度智慧化医院,华西天府医院按照全床位智慧化模式进行建设,所以病床均安装床旁交互系统、智能输液系统和呼叫系统,将实现医生、护士、病人的床旁智能书写医嘱、查看费用、点餐、护工聘请等功能。患者也可通过点击床头的“智慧显示屏”,进行呼叫医护人员、视频探视、床旁宣教、查看医嘱、费用结算等操作,享受快速便捷的智慧服务。床旁设备和过道内的所有时钟、业务系统都接入北斗卫星系统,确保所有病例时间全部一致。同时,ICU等区域安装了一体化的远程探视系统,降低患者探视难度的同时,避免了传染风险。

  为保持和华西本部医疗同质化,所有病房统一配备了远程联合查房车,随时随地与华西医院进行联合查房、远程会诊、多科会诊。同时,所有手术室,均按照智慧手术室标准进行建设。

  60间 ICU 病房,打造国际一流重症救治中心

  据悉,为实现院内获得性感染“零容忍”,华西天府医院重症医学科60间病房全是单间,且其中3个是特别设计的隔离病房,可从源头上切断交叉感染的风险。此外,每个病房、化验室、配餐间都配备了空气消毒机,保证每个病人住进来后呼吸的都是新鲜空气。

  透过观察岛,医护人员可以对患者实行全面、24小时不间断的观察,减少对病人的打扰。在“重症全救治链管理”创新模式下,华西天府医院 ICU 所有的监护仪、呼吸机、甚至电动床的数据都能通过智慧化系统进行实时数据采集,中心监护系统以及预警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危及患者生命的状况。而对院内普通病房患者的信息分析,则可以在最早的时间识别潜在的重症患者。(颜丽 四川新闻网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王颖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