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外交部谈乌克兰局势:望有关方面停止虚假信息攻势

2022年02月17日08: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就乌克兰局势答问:希望有关方面停止虚假信息攻势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就乌克兰局势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停止虚假信息攻势,多做有利于和平、互信、合作的事。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从俄乌边境撤回一些军事力量,这一举动正好发生在西方媒体此前预测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日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连日来,美方炒作战争威胁、制造紧张空气,给乌克兰国内经济社会安定和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冲击,也为有关方面推进对话谈判增添了阻力。

  “我注意到,俄方表示,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实行了‘信息恐怖主义’,2月15日是‘美西方宣传失败日’。”汪文斌说,必须指出,正是美西方一些人不断煽动散播虚假信息,给这个原本充满挑战的世界增加了更多动荡和不确定性,加剧了不信任和分裂。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停止此类虚假信息攻势,多做有利于和平、互信、合作的事。”他说。(新华社记者冯歆然、董雪)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